close

意外的在本書中見到「男女不同」的描述跟解答。我本來只是想多增加反脆弱的認識,意外的收穫。以下敘述讓我瞭解到「男人為什麼這樣…為什麼那樣…」,還有找到《時光之輪》當中讓我呵呵笑的原因。至今我依然認為,《時光之輪》教我很多男女之間觀點跟思考的歧異,因這些而發生的事或想法,作者描述得很好笑。而本書則是揭露了這其中的差異在哪。我要替時光之輪的男性說:「真是道出我們的心聲阿~!」

他說:「我太太和我女兒,就是妳剛剛幫忙簽書的那些人,她們寧可看王子死在白馬上,而不是從白馬上摔下來。妳說妳希望我們展現脆弱和真實的一面,但是少來了,妳們根本受不了,妳們一看到男人那樣,就覺得噁心。」

114頁

 

 當我訪問一位遭到裁員的男人,他告訴我,「可笑的是,我父親知道,我兩個最要好的朋友知道,但我太太不知道:我已經失業六個月了,每天早上我還是穿戴整齊離家,像要去上班一樣。我開車經過市區,坐在咖啡店裡,開始找工作。」
 「她不想知道我失業,即使她已經知道了,也會希望我繼續假裝下去。相信我,如果我找到工作,回到職場以後再告訴她,他會很感激我。讓她知道失業這件事,會改變她對我的看法。她嫁給我不是來面對這種事的。」
124
【男人真命苦】

 

 

 我沒想到我會一再聽到男性表示,他們生命中的女性(母親、姊妹、女友、妻子等等)常因為他們不夠敞開心胸、不展現脆弱和親密的一面而批評他們,卻又同時站在那狹隘的箱子面前,看著他們的男人蜷縮在箱裡,然後調整帷幕,以確定沒有人能看穿帷幕,但也沒人能逃出那個箱子。某次在我訪問完一群男性後,開車回家的路上,腦中甚至閃過一個念頭:「天阿,原來我才是家中的老大。」

【這位女士現在才知道,在《時光之輪》中,男人們早早就知道了。Here is the point.我找到我在《時光之輪》當中呵呵笑的點了。】

 我研究男性時,總是看到一種令人難過的形態:我們一方面要求男性展現脆弱的一面,懇求他們讓我們走進他們的心扉,請他們告訴我們何時感到害怕--但多數女性其實受不了那些狀態。當男人真正展現脆弱時,女性大多畏縮恐懼,他們表達恐懼的方式從失望到嫌惡,不一而足。男人很聰明,他們知道這種風險,一眼就看出我們心裡在想:「拜託!振作一點,有點男子氣概!」我的人生導師兼教會院長某次和我談到男性,談到他們的自卑和脆弱時曾說:「男人知道女人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他們希望我們假裝坦誠脆弱。所以我們很善於假裝。」
125-126

【男人真命苦阿。
想起脫口秀的情境
女:「你在想什麼?」
男:「沒阿。」(真的是腦袋空空)
女:「騙人。」
(重複以上三遍後)
男:「想妳阿。」而這就是男人第一次騙女人的開始。】

 

諷刺的是(也許這也是天性),研究告訴我們,我們在容易感到自卑的領域會特別容易評判他人,尤其是挑選一個不如我們的人。
130

 

 他說:「不要再捏造我們心裡怎麼想了!我們心裡真正想的是:『你愛我嗎?在乎我嗎?想要我嗎?我對妳來說重要嗎?我夠好嗎?』那才是我們心裡想的。講到性愛,我們感覺好像賭上性命似的,妳們擔心的卻是那些無稽之談?」
 (中略)他解釋男性從八到十歲開始,就學到主動求歡是他們的責任,而求歡遭拒,很快就變成一種男性羞恥的象徵。
 他解釋:「即使是我自己,當我太太沒興趣親密時,不管我知不知道她沒心情的原因,我還是得努力克服那股自卑感。我會感到脆弱,那很不好受。」當我問他對成癮和色情方面的研究時,他的答覆讓我用全新的觀點瞭解那個議題。他說:「只要五美金,五分鐘,就能獲得你需要的,而且又不用冒著被拒絕的風險。
 我訪問女性十年了,知道女性覺得男性會接觸色情,是因為覺得她們的外表不夠好或缺乏性愛技巧。這位睿智的男性最後說:「我想,這當中有個秘密,那就是多數男人其實恐懼性愛。所以市面上才會有這麼多色情和暴力的東西,這顯示出男性渴望施展權力與控制。因為被拒絕實在太痛苦了。」(以上兩段粗體是我加的。)
134

【男女之間對性跟色情的看法差這麼多。男性對性可能看得比女性要私密。我想到了女性談起性來開放程度超過男性。這位男性可以說出這個秘密真是太睿智了。】

arrow
arrow

    do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