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跟人聊到了《借物少女艾莉緹》這部動畫,然後我為此重聽一次,並且在聽到某些歌曲記不起場景的時候,回頭放影片來快速檢閱。於是我忽然從這裡頭發現到之前沒發現的:

翔的悲歌(Sho's Lament/翔の悲しみ)出現時間點

1.翔與艾莉緹對話。

2.翔拯救艾莉緹以免遭烏鴉攻擊。

3.艾莉緹逃出之後與父親的對話。

 

翔之歌(Sho's Song/ 16 翔の歌)出現時間點

4.翔指出艾莉緹的母親囚禁方向。

 

從時間點來看這些歌的安排,就會發覺原來他每個行動的音樂都是悲歌。於是我才發覺:翔的行動都是悲歌。

是了,一個禁斷之戀,你為對方的付出只會帶來悲劇的結果。因為從一開始這就是不被祝福的一段戀情。打從一開始他與艾莉緹就不可能在一起,但是翔卻還是努力的想接近艾莉緹,他對她的好反而成了他悲劇的來源。

想到這裡,從情感上來看翔,我忽然覺得他好可憐。因為他是如此的努力,可是他的努力卻帶往他朝悲劇的方向發展。

多虧了這個機緣讓我重聽重看,我對這部動畫又有新的感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